close

2014年的父親節
帶阿爸回到十年前(有吧?)
第一次帶我們那麼奢侈的西堤餐廳吃牛排!

西堤。TASTY ∥新營家樂福店∥
台南市新營區健康路251號2樓
TEL: 06-6565633
營業時間: 11:30~14:30(最後點餐時間14:00)
      17:30~22:00(最後點餐時間21:00)
www.tasty.com.tw(點選進西堤官網)

 

我阿爸也是辛苦農村人
王永慶的故事我是從小聽到大的
王品旗下的餐廳我很想帶阿爸都去品嘗看看


這天(2014/08/08 FRIDAY)
我們訂位時間已經是13:50
但別擔心哦~
西堤客服是說:時間是直到將所有餐點出完為止!
這樣不會吃的很趕!超貼心的!


價位是NT$518/人+加10%服務費
(嗚嗚嗚~假日並沒有特別優惠)
所以每人先準備好NT$570大洋!
A逆位~ 趕快來介紹艾瑪都享受了什麼吧!

*開胃菜-鮮蝦四季豆佐咖哩優格

 

嗚嗚~大餐廳就是這樣
講求創意(但吃的東西都放的少得可憐)
本來擔心爸媽會吃不飽
但我的擔心又是多餘了
西堤一整道道下來有太多太多東西
反而吃到有點撐(飽飽的)


我阿爸很喜歡這道哦
他覺得四季豆搭配蝦子很清爽
再搭配那咖哩優格醬很特別很好味

*主廚調製蘆薈露

 

這和開胃菜四季豆是一起送來的
一口就乾了!
淡淡的酸醋味很開胃
蘆薈果肉很多(幾乎一杯都是)

*前菜-義式牛肉丹麥餅/焗烤蘑菇+方塊麵包(任選一)

 

前菜有兩種餐點可以選擇
上圖這個是義式牛肉丹麥餅
下面的麵包吃起來頗硬
上面很像漢堡牛肉加一點起司焗烤

麵包稍微硬一點是剛剛好的
與牛肉咀嚼起來才會更香!
整體搭配吃起來很好吃
我家的多數比較喜歡這道(更勝於焗烤蘑菇哦)

上圖這個則是焗烤蘑菇+方塊麵包
艾瑪和大哥是比較喜歡這個
方塊麵包是各1/2*兩塊的蒜味土司
將焗烤蘑菇抹在麵包上吃就是→蒜味焗烤蘑菇土司!喔耶耶耶~

因為焗烤這種東西吃多容易感覺飽(只是感覺)
像這樣淺盤份量不多
吃起來就剛好~可以毫無負擔的迎接下一道~
(完全是想吃多一點的考量 

*沙拉-晶鑽牛肉凍/德式香腸洋芋沙拉/蘿美+美生菜沙拉/時鮮水果沙拉(任選一)

 

除了水果沙拉
其他的三項我們都各有選來吃看看
上圖是我阿爸點的牛肉凍
因為艾瑪不喜歡什麼什麼凍的東西所以沒吃到
只聽到阿爸說「不錯!很好吃」

這是艾瑪點的洋芋沙拉
個人覺得SOSO可以接受
沙拉不會太甜(但覺得這樣很好)
我很喜歡吃洋芋
所以如果德式香腸能小一點少一點
或許味道不會那麼搶會更好吃~~~(私心覺得)
哈哈哈哈

這是Em媽點的蘿美+美生菜沙拉
份量超多
我覺得我媽是被這道填飽的
長度大概超過20cm有哦!
而且你看它是滿滿的一整盤子!
我們是合力六個人把它解決的!
怎麼能讓媽媽還沒享受到主餐就敗倒在這裡~ 


生菜裡那個四角形餅乾
味道應該是土司邊
吃起來就像是有土司邊味道的餅乾很脆

*湯-義式海鮮清湯/義式蔬菜牛肉丸湯/杏鮑菇南瓜濃湯/蛤蠣巧達濃湯(任選一)

 

湯品除了義式海鮮清湯
其餘三項我們也各點來吃看看


上圖也是艾瑪全家的最愛南瓜濃湯
要不是要都點不同的來吃看看
恐怕湯品這塊我家應該會連線成功
全部非南瓜濃湯莫屬了吧!

還是可以依稀吃到南瓜纖維
很濃郁!甜鹹度味道剛好
但杏鮑菇超少的阿! 
(如果能多一點就太完美了呢~)

這道蛤蠣巧達湯絕對不是MR.KC喜歡的
但MENU上的蛤蠣兩個字把他矇了
也就是說點了之後MR.KC反悔了(哈哈)
因為蛤蠣跟杏鮑菇一樣少啊。。。
如果能倒帶回去的話
他應該最想點的其實是海鮮清湯
(清湯一律是MR.KC的最愛)

我爸媽點的義式蔬菜牛肉丸湯
湯底是濃郁的番茄
不知道為什麼我對凡是番茄湯底都覺得很酸
牛肉丸吃起來是一般的散肉
不像花枝丸或貢丸那樣有填充一些肉漿那麼Q

*沙瓦

 

好的!準備迎接主餐!
服務生先送來蔓越莓口味的冰沙(稱為沙瓦?)
也是兩口就給它乾了!
這是可以續加的(跟服務生說就可以)
冰冰涼涼酸酸甜甜的!可以刺激味蕾哦~ 

*義式全熟牛肉/原塊牛肉/蕈菇風味牛排/義式丁骨豬排/法式烤雞/法式鴨胸/嫩煎魚排佐墨魚麵/海陸雙拼<魚+牛>or<魚+雞>(任選一)

 

先來說下我們各點的主餐種類吧!

Em爸:蕈菇風味牛排/八分熟
Em媽:海陸雙拼<魚+牛>/全熟
大哥:海陸雙拼<魚+牛>/九分熟
二哥:原塊牛肉/八分熟
Emma:義式全熟牛肉/全熟
MR.KC:海陸雙拼<魚+雞>


上圖是MR.KC的海陸雙拼魚+雞
魚肉是魴魚
我媽說吃起來很像油魚(仿鱈魚)
有種反胃的感覺(可能太油了)
MR.KC是覺得還好~
只能說整場大家都在討論的是爸爸的牛肉血水好多

這是Emma點的義式全熟牛肉
一開始吃覺得軟嫩頗好
但吃到後來鹹味讓我想到他很像那個。。。
牛肉麵的牛肉塊!
沒錯!經過我阿爸,大哥,媽媽吃過也都這個覺得
我阿爸說它之所以嫩應該是水滾過很久
嗚嗚~頓時覺得自己的好沒價值
但我覺得年紀大的阿公阿嬤牙齒不好的這個會是不錯的選擇啦~ 

我阿爸點的蕈菇風味牛排
(頓悟:原來蕈菇是放在一邊不是牛肉吃起來有菇味阿)
其實我覺得二哥的原塊牛排和爸爸的這個比較好吃
至少,那是真的有『來西堤吃牛排』的感覺
(義式全熟真的太像在吃牛肉麵的牛肉了)

文章一開始說的十年前
Em爸帶一家去吃西堤的慘痛經驗
就是裝懂的牛排都點五分熟
結果血淋淋大家興致黯淡。。。
這次記取教訓
我們就都點了要嘛全熟不然八分熟
(儘管服務生是一再建議全熟柔肉質會較硬~我們也不管了~)

但阿爸這次的八分熟還是讓大家心生怕怕
(我們接受度還是比較低)
不過神奇的是
大家試吃了阿爸的血牛肉後(開玩笑)
一致好評!牛肉確實比較軟比較甜哦!

*飲料-冰咖啡(冰)/水果茶(冰)/香芒冰沙(冰)/錫蘭奶茶(冰)/熱咖啡(熱)/玫瑰森林(熱)/纖盈香草茶(熱)(任選一)

 

到了這裡大家開始都有點飽了
上圖是艾瑪點的香芒冰沙
(因為那天天氣頗熱)
碎冰+甜甜的香芒我超喜歡的!清涼!讚讚讚!

這是MR.KC點的水果茶
水果茶要記得攪拌
不然就會像MR.KC一樣覺得沒味道~~
上面都是冰塊
百香果等果醬都沉在底面了

*甜點-布蕾奶凍捲/芒果奶酪/經典布朗尼/法式乳酪蛋糕(任選一)

 

這是MR.KC點的芒果奶酪
覺得很特別就像一顆半熟的雞蛋一樣呢!

經典布朗尼的口感非常黏膩扎實!
黑巧克力帶稍微苦味
上面搭配一球香草冰淇淋
濕潤冰涼的
讓布朗尼整體吃起來不會太單調或口乾啦~

 

 

最後最後。。。來個大合照唷呼!

Happy Father's Day to an extraordinary farther! I love you so much!
祝我獨一無二的老爸父親節快樂,我非常愛你!

 

喜歡這篇文章,別忘了點「」或「推薦」哦,謝謝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瑪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