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瑪我最近都在忙準備考試
這次在MR.KC滿心期待的勸說下
兩隻吃貨就背起背包往花蓮走去。。。

這次花蓮行行程的「形成」相當匆匆
MR.KC只好一邊上班之餘邊查查行程
我在出發前兩天也完全放棄讀書的找尋當地美食
(打完這幾天行程報告後我就又要潛回去了!  )


帶回好多澄碧碧的回憶~ 無敵漂亮的海景~
也吃到了好多好吃的美食
最重要的是身心靈真是夠給它完整放鬆了3天說。。。


先來分享這次- 我的花蓮暢秋之旅第一天 

 

 

 

2014/10/14 05:30 天色還沒亮
這兩隻就已經打包好準備前往火車站搭車囉!
辛苦的MR.KC還直到凌晨4點才下班
好心疼 

自強號台南火車站06:22-花蓮火車站11:49抵達
票價TWD 758/每人

 

 

 天氣 

上禮拜我二哥和未來的嫂子才來過花蓮
在他們的建議下天氣會很熱
於是乎。。。
結果下了車站根本不是這回事 
天空一直灰暗的~ 稍微冷~ 我的頭髮也只好隨風地亂吹~(哈)

後來感覺天氣越來越不妙
小心起見找了寶雅買了兩件雨衣在車上備用
花蓮市區內沿路就看的到兩家寶雅~蠻方便的
還好~~這三天最糟的情況是天冷+飄細微雨而已(雨衣沒用到)

 

 

 租機車 

下了車站要先找到這幾天的代步工具
出門前大概做了功課
也順利找到網路上比較多人推薦的《詮興機車出租》
現場租車的人真的比其他家都多
但現場只剩下幾輛較舊款的機車我們就作罷了(找別家去!)


《東林機車出租》
這次我們三天兩夜的機車是跟他們租的
車款:YAMAHA BWiS X
租金:TWD 450/天(超時+TWD 50/每小時)

【MR.KC&Emma綜合心得】
純粹不同車款的嚐試,可以做為下次買機車的參考,
所以特別挑這款試騎。
馬力很夠,騎起來爽又嚇趴!(哈哈)
但這台對女生來說車座有點太高了,換騎時
腳勾不到地就蠻危險的。
接待的先生和小姐態度都良好,只是出門在外租來的車大家都要多小心
各角度最好拍照存證,避免產生任何糾紛,破壞了旅遊心情。

 

租好了車就GOGOGO

 

 

 

   

 1站 >>> 廟口紅茶

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216號
營業時間: 06:00~凌晨01:00

 

花蓮除了廟口紅茶,另外明心紅茶和鋼管紅茶也都很有名哦
很可惜,這次連規劃好的行程都跑不完了
當然也沒有時間跑其他家比試比試
艾瑪我相當喜歡喝紅茶呢!嘻嘻

蘿蔔糕TWD 20元+熱杏仁TWD 15元+冰紅茶TWD 15元+紅豆麻糬TWD 15元

 

我們都一致覺得蘿蔔糕敲好吃!
比起來台南早餐店賣的比較硬
除此之外我最喜歡蘿蔔糕表皮煎到"恰恰"
咬下去會卡滋卡滋的
別看它白白的,表皮卻是有煎到會卡滋哦!


他們紅茶是古早味的那種
就是比較偏茶香,不會太糖味~
所以喝起來不會膩比較清香
很喜歡 很推薦大家可以喝看看!


因為今天的天氣比較濕冷
特別點了一碗杏仁熱熱口
些微的顆粒,喝起來稠稠的,也很喜歡呢


另外他們的麻糬跟東記麻糬表皮Q度差不多
但紅豆是吃的到顆粒的
相較之下,我私心比較偏愛紅豆泥的~ 

 

 

 2站 >>> 一級棒阿公冰店

花蓮縣花蓮市節約街42號
營業時間: 08:00~22:00
www.77ice.com (點選進阿公冰官網)

 

瞧!我們都穿起了「預備」的外套了
還是跑來吃冰(好傻好天真)
果然隔天我就發燒+頭痛了XD
大家還是要注意健康別一昧衝行程~(應該只有我們吧) 

芝麻冰淇淋TWD 30/球

 

看圖片就知道囉~
我的媽呀~ 它超濃的!
艾瑪我很認真很認真的想吃出它其中
有ㄧ股很熟悉的古早"世奇冰"的味道
實在不是時候,天氣頗為陰冷
不然我真想試看看其他口味呢

店內一大片的留言板
是大家對這家店的支持唷!
本來也想參ㄧ咖支持一下,但找不到便利貼了~殘念。(哈哈)

 

 

 3站 >>> 公正包子 ((叮咚叮咚))

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199-2號
營業時間: 全年候24小時

 

到目前為止都是吃的行程呢
哈哈實在很不好意思>/////<
但這些也都是這次排定ㄧ定要吃看看的美食
天氣有點冷~ 所以我們臨時決定不去吹海風看海景了 

小籠包TWD 5元/顆

 

終於是熱燙的食物了!暖呼呼阿~
因為晚上還要殺到自強夜市
所以市區小吃不敢吃多
小籠包也只買了2顆嚐鮮嚐鮮

真的不誇張哦!
吃第一顆的時候不小心湯汁流的塑膠袋都是
我們才發現天阿!5塊錢的包子居然這麼"啾吸"(juicy)

MR.KC也說排隊真是值得了!!

 

 

 4站 >>> 自強夜市

花蓮縣花蓮市吉安鄉和平路自強路交叉口
營業時間: 17:00~24:00

 

我一直覺得要深入了解一個地區的美食
當然要直搗龍穴!夜市就是代表。
因為這裡一定有在地人在夯的美食人龍指標!
同樣的食物也可以比較出與台南口味的差別~




以下是我們這次自強夜市搜括的優秀名單:
貝里斯廚房-泡菜燻雞披薩TWD 100/元(入口附近)
第一家烤肉-雞皮、米血各TWD 10/串
羊 肉 明-清燉羊肉湯TWD 60/碗
現 打 果 汁-鳳梨汁TWD 35元/杯(林記燒番麥對面)
玉里臭豆腐-酥炸臭豆腐TWD 50元/份
宗哥爆漿雞肉卷-醬燒雞米卷TWD 35元/條
       
成功率高達75%!(幸好沒踩到什麼大地雷)
第一次踩入自強夜市吃到的這幾樣都不錯!
等我整理好照片再發文分享~敬請期待~嘻嘻 

 

 

 5站 >>> 提拉米蘇

花蓮縣花蓮市中原路738號
營業時間: 09:00~21:00

www.tiramisu.com.tw (點選進店家官網)

 

到了這家完全是最美麗的意外
因為這是我原本排最後一天要跑的行程
想來這邊買伴手禮(提拉米蘇+布朗尼)回家的
以上是原本的預期。。。
也就是說我後來玩到壓根兒全忘了!!

提拉米蘇蛋糕TWD 25元+芋泥派TWD 25元

 

夜市吃那麼多都飽了~ 所以這就買回飯店吃
我和MR.KC一樣都好喜歡好喜歡他們的提拉米蘇
幕斯吃起來很清爽不會膩
尤其他下方還有鋪一層吃起來像花生糖還是黑糖的?
口感相當特別

 

 

 

  住宿 

FARGLORY HOTEL 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
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山嶺18號
TEL: 03-8123999
訂房專線: 03-8123966
www.farglory-hotel.com.tw (點選進飯店官網)

 

這次託MR.KC的福才這到這麼奢華的五星飯店! 
價格相當不菲阿。。。等我整理好照片再發文分享~敬請期待~嘻嘻 
適逢優惠兩人海景房含海洋公園雙票+早餐券是ttl: TWD 5800元.
破了我們記錄中最貴的預算了
雖然說才住這麼一次,還是好心疼阿~(辛苦錢呀!)

飯店在山腰上
早上如果爬得起來還可以看到冉冉升起的日出哦!
晚上的從這禮遠眺的視野也相當優美
很多人還會特地騎機車上來看夜景呢!
吹著微冷的風,看著夜景更有FU~
嗚~~謝謝MR.KC特地帶我走出書的世界來這裡放風~~~~

  





整體而言,這是這次旅行的第一天
我和MR.KC都覺得很滿意 
飯店當然不在話下100顆星的讚!
重點是美食小吃也都道道讚不絕口~
就是天氣有點出乎我們意料 - 「沒有陽光」唯一的缺憾

 

喜歡這篇文章,別忘了點「」或「推薦」哦,謝謝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瑪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