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標準的金牛座,唯吃主義,
所以要我節食、一天一蘋果去減肥~那是Impossible的事情!!
搬上我情人講的:我是想,不挨餓,還是把身子給瘦了!
霸氣外露 ////▽//// (花癡中~掩面~~~~~~~~~~#羞

讓子彈飛經典對白^^

延伸閱讀:
  【瘦身分享】第一個「兩個月」成果小結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前 話******************

首先,
想不到距離上篇文章一晃眼過了四個月XD
我的天啊~
這幾天整理照片時,不得不佩服我當時減肥真的很「堅持到底」
我不崇尚卡路里減肥、我也不懂營養學,
這篇文章是我減脂過程的食記,
畢竟我當時是全職考生,想必北鼻們應該沒我那麼閒功夫吧XD
我覺得先培養瘦的習慣很重要(供初心者)
而這篇就是非常基礎吃的觀念純分享


And, 皮克先生就是我最好的教練兼營養師~~~~太強大了他!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說到瘦身的好習慣
我覺得這幾點最重要~也是基本功囉~
連我這麼不愛運動又嗜糖的人都能瘦得下來,相信你也可以^^
能不能堅持,真的只是一個咬牙的決定!
不要一直羨慕別人能穿下S!
我要瘦得健康!瘦得漂亮!

哈,我持續寫一些正面的話語激勵各位想瘦的北鼻們~
因為能不能瘦,心態確實是最難克服的!
所以我一定要把我心裡不斷說服自己的話也用來說服大家~XDD


還有阿~~我不是節食~~
我只是吃東西比較挑比較龜毛
因為養生/養身來著
我常常對女性朋友說不要吃冰~
很多人覺得我很老人家愛碎念QQ
所以在此,先打個預防針~
感恩各位善男信女的傾聽,也請大家的不要白眼我哦!
(哈哈哈哈哈

 

 

 

。早餐一定要吃

突然想笑,因為這對我們這種吃貨來說,根本廢言 >∇<
以我的方式,我不介意早餐吃得有點油(但也不要太油
很推薦一家早餐店:麥味登
以連鎖早餐店的蛋餅,我覺得她們的蛋餅相較不會太油~餅皮也比較健康~
尤其最愛的鮪魚蛋餅跟其他家不一樣,她的鮪魚沒有佐美乃滋!


◥麥味登蛋餅


但後來吃過阿杰蛋餅後,我幾乎很少吃連鎖早餐店的蛋餅了 
因為阿杰蛋餅餅皮是更樸實更原始的製作方式。

延伸閱讀:
  ㄔㄔ┃ 就是這麼軟Q! 台南麵糊蛋餅正夯 #阿杰蛋餅 ♥ Emma


要說早餐有什麼禁忌...
我是不喝飲料的人,但早餐我喜歡配喝熱紅茶
(這是一種身在台灣吃早餐卻自我催眠在英國喝下午茶的最高境界XD)

 

少喝冰冷飲料,改喝熱飲,可以促進循環提高代謝

熱飲的好處,我都是這樣想的:
想像身體就像洗手槽的塑膠管子,
吃過飯後就像管子流過油脂,
這時喝熱茶或喝熱湯就像給管子沖過熱水~會帶走一些原本附著在管上的油脂~
但若這時是喝冰水,管子淋過冰水,油脂反而凝固沉澱附著在管子上更加明顯~對吧^^
 

每次起心動念想喝冰水~想一想這道理,
我就又能堅持住了!(呼~
最難把持住的時候最多也只能是「微冰」。


空腹不喝茶或咖啡,避免傷胃

艾瑪妞的阿爸最愛叮嚀的一句話
雖然我從來沒有在「信到」(我愛茶和咖啡咩)
還是覺得聽聽老人言,不吃虧啦~^^

 

 

。午餐盡量「繽紛」

繽紛
一來指的是你想吃什麼就吃吧!
二來是顏色盡量均衡攝取~
以皮克先生的方式,他都是滿滿的「菜色」= =
No!這對我這種美食主義的金牛來說,太委屈自己(咦?
而且大部分的菜類都屬於寒底的,
對女生需要養身來說,其實不適合多量攝取,
所以阿~我通常會夾綠色菜兩份、再配南瓜茄子

主菜我一定選擇魚類或煎的里肌肉雞肉
大原則就是,不管主菜還是副菜,
油炸的不選!太多醬料的不選!
盡量的,就是越食物原味越好~身體就不會太負擔哦!


想增加飽足感的話,我都會多夾「煎豆腐」、炒蛋、或菇類
以我的方式,多吃蛋白質少吃澱粉
蛋黃其實是很營養的東西,我不會刻意把蛋白蛋黃分開,
之前有朋友跟我分享過,怕膽固醇過高而只吃蛋白,其實是不正確的觀念哦!
https://www.everydayhealth.com.tw/article/9155  
吃蛋無上限!一定要知道的膽固醇新知識

我通常中餐會搭配小7的美式咖啡,或純喫茶無糖綠茶
真心覺得減肥中的人就跟胸大的人買內衣一樣,能挑能買的款式不多啊 

除了可以去中餐的油膩,咖啡因還可以支撐我下午讀書不要睡著~~
而且那陣子小7的咖啡杯很有質感~不是黑就是白~超愛的呀! 

水果也是盡量的繽紛呢! 

我是有聽過「飯前水果」才是正確的飲食方式
但中午飢腸轆轆的~我實在無法做到先吃水果這種甜食這種鬼話~
所以我還是都先吃完中餐,再吃水果
或者,直到下午3~4點再吃水果亦可。

晚上,我是絕對絕對不碰水果的!因為水果糖分過高,容易造成熱量過剩哦!

 

水果含糖量高,所以我的選擇上第一是木瓜、芭樂、鳳梨
西瓜雖然我愛,但它的甜度是所有水果TOP前三的,少碰為妙~~


木瓜—老實說我愛木瓜只因為,傳說它是「豐胸」不可或缺的補給,
再加上木瓜中的木瓜酵素可以分解脂肪!可以分解脂肪!可以分解脂肪!
(很重要所以講三次)
好吧,加上它確實是水果中比較不那麼甜的,
所以是我目前最需要也最常吃的水果NO.1!


芭樂—算是一個很輕巧又CP值超高的選擇!
沒事拿著就可以吃,千萬不用削皮了!
多吃芭樂好喔!它富含維它命C~可以美白~
高纖維又低熱量又有飽足感~~~


鳳梨—跟木瓜一樣,鳳梨也有蛋白質分解酵素,總之也是減肥的好幫手!
在開始著重戒糖前,其實我很愛鳳梨,
特別喜歡它鳳梨芯的纖維咬嚼後的清甜~
但鳳梨..還是太甜了..阿斯~~~忍痛割愛。


火龍果—紅色火龍果富含花青素,保護眼睛來著~
用眼過度的我很常吃火龍果
且便祕吃火龍果,很有效!哈哈哈哈哈
不過火龍果算是寒性,女生也是不宜過量。
 

以上幾種是我非常推薦的瘦身水果。

 

 

。晚餐不要吃太飽

因為我是晚上運動的人
晚餐吃太飽,等於給自己一個藉口逃避運動,你會懶得動= =
以我的方式,晚餐通常我都是吃薏仁、燕麥、水果+茶葉蛋解決!
我會在運動前1小時進食,讓胃有時間消化,
吃飽運動可是容易胃下垂喔!>"<


鮮奶—在之前食安滅頂事件後,有大概爬文研究一下,
發現義美鮮奶是網友比較推薦的
因為常溫放置只有它會變質,大家覺得比較「天然」就這麼簡單~喵~

這裡推薦兩家艾瑪妞和皮克先生都極為喜愛的兩家,都很健康哦!

第一站健康飲品 :: 台南市崇學路113號
圖片中的薏仁就是他們家的!
不管紅豆、綠豆、薏仁都是料多實在,飽滿的顆粒!
口味不會太甜!超推超推!
我最愛的:薏仁鮮奶加椰果~很清爽 $35元
皮克最愛的:紅豆鮮奶加薏仁加綠豆~滋養組合 $45元


舊識紅豆餅 :: 台南市崇德路177號 http://www.94redbean.com/
最推薦他們家的紅豆口味和紅豆抹茶~~~
除了餡超滿之外,我們愛這家的原因是因為它的紅豆不太甜~~~~超棒!


◥舊識/紅豆抹茶


◥舊識/玉米起司

 

 

。一定要運動

不論再忙,我都會去學校跑幾圈!
現在有了工作,晚上回家已是累趴,連吃飯的力氣都沒有,更別說運動了~~~
所以,我改成早上跑步!

所以不要再找藉口了!乖乖去運動!
皮克先生說,這簡直就是電影CEO的生活~
他很羨慕~只可惜他的工作不能讓他早上還有體力跑步
恩亨,當你開始運動,看待任何事物都會變得美好! 

 

 

。禁飲料、禁零食、禁宵夜

我很少,幾乎不喝外面手搖飲料,
因為感覺不純,我不喜歡香精的味道,
但我喜歡喝咖啡和綠茶、紅茶,不過絕對是無糖only!

零食和泡麵盡量少吃(除非颱風天,萬不得已)
因為這些都是低GI的食品

晚上睡前我盡量就是保持有點餓
誠實面對自己的身體,必須承認自己的代謝已不如大學時期
(無限回味的永遠的55kg阿....)
既然代謝不如以往
就不能再貪嘴
宵夜是什麼東西,最好忘了它吧。QQ

 

 

。養成每天紀錄的習慣

整理一下當時拍的食物照片總共有200多張
拍照記錄有個好處
就是激起自己的羞恥心
下次檢視每次的用餐量
自然而然就會猶豫一下,減量一下

像我還會跟親朋好友分享的~
就勢必想假掰一下
菜色就會刻意夾的健康一點~
一開始是希望讓人知道我很養生
但慢慢的,你口味就會真的像艾瑪妞一樣變得很挑,很龜毛,很養生....

 

 

。戒糖

放心,少了糖並不會讓妳更疲乏
也不是教妳一定碰不得任何糖份
其實生活中的飲食,尤其外食
怎麼可能真的不含糖
所以阿~我們只需要提醒自己
就因為任何食物不可能不含糖
所以一旦我們能選擇,就盡量選擇低糖或無糖的吧!^^

我以前可是旅遊不能少帶糖果的人
當我頭暈想吐,我就開始吃糖,
原本我以為戒糖會讓我暈死
結果過戒糖的日子久了,還是一樣肥嫩精神沒有任何異常@@
 

重點是,糖化不僅會加速皮膚老化還會逐漸記憶力減退
所以無論如何糖還是別吃了~

 

 

。少吃『白麵條』『白麵包』『白飯』

.....
.....
這簡直是要了我的命
艾瑪妞我可是個麵麵俱到的人
要說這趟減肥之路,最令人揪心的莫過於
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
就是麵條在我面前,我卻不能碰,啊。(崩潰)


偶爾,皮克先生看我可憐
還是會讓我開葷吃個拉麵
不過,慾望就像彈力球一樣
妳越壓抑它,反彈就越大
所以「偶爾」還是可以放縱一下下~OK的 

 

 

。多吃『水果原形』『蛋白質』『蔬菜』

我相信現在有太多人都是外食族
但是大家其實也都很注重營養均衡
所以現打果汁蠻夯(但很貴)
艾瑪妞真的強烈建議:
有新鮮水果可以吃,就不要喝果汁!
想想看,果汁打完後的渣,其實就是妳需要的纖維質
這樣的果汁已經失去它作為水果提供豐富纖維質的意義
 

而且從現在開始妳應該要愛上「蛋」
曾經看過一本健康書上提到蛋可以有效提高基礎代謝率
基礎代謝率高的人,就真的是「躺著瘦」
皮克先生的基礎代謝率就高得讓人想罵髒話
難怪都不會胖!(怨念)
所以妳說能不吃嗎,哈哈
其他蛋白質:豆腐、魚、里肌肉(不肥的)也是不錯唷♥
 

蔬菜的話,我只想提醒各位女孩們
要盡量減少吃生冷的食物
經常攝取可是會降低代謝力哦!
像我已經有好幾年不再吃冰淇淋了
尤其是這蔬菜的選擇,妳必須開始「很挑」
原則:多吃根莖類(葉類偏寒),連空心菜我也是盡量挑梗吃~

 

 

。晚餐提前16:30吃

其實這也要配合個人運動、以及睡眠時間去調整
像我都是18:30左右出門運動
16:30開始吃~再抓一個小時的消化時間~
待18:30消化差不多~太陽也下山
就可以拿著籃球到球場運動流汗去~

千萬別剛吃飽就跑去運動
想像妳的胃就像裝滿水的氣球
剛吃完就運動會致胃下垂!
寧願多等消化好一點,也千萬別急著趕在計畫的時間內運動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後,附上這期三餐的組合,照片很多
北鼻們領悟其中原則即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瑪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