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享受完昨天的爬山走湖行程
今日你會聞到濃濃的海味
此刻我是一顆牡蠣
喔不!我是小美人魚愛麗兒!


  今日行程  


#Day4行程 克羅埃西亞小鎮-歐帕提亞Opatija-普拉Pula-伊斯特拉半島小鎮 

飯店早餐自助式

到歐洲幾乎吃的比在台灣還健康XD
每天早上就是原味優格、蘋果﹑燕麥....
就像在進行『非常瘦身計畫』
&湖區的鱒魚兒、常見的櫛瓜兒
&歐洲的炒蛋always無調味。

今天兒,穿的比較率性
因為要到海邊~~~~~9453~~~~
雖然歐洲的海邊腦中也想過或許有冷冷的海風
但其實穿這樣真的[剛剛好]哦!
上衣只是一般棉質仿牛仔面料+內搭發熱衣

 

 

 

#Day4行程 克羅埃西亞小鎮-歐帕提亞Opatija-普拉Pula-伊斯特拉半島小鎮 
早餐後前往「亞得里亞海的尼斯]之稱的-歐帕提亞

她是由奧地利人於19世紀末建立的一個海濱度假村,
是克羅埃西亞亞得里亞東岸地區歷史最悠久的渡假勝地,
現今還保留著百年的魅力,
歐帕提亞這裡的美麗不在景點的探索,
而是一種生活的感受、及心靈的解放與沉澱。

海濱步道全長12公里,
1885年動工,1889年完成,
把歐帕提亞串連成一片可以悠閒散步的渡假勝地。
一邊是蔚藍的大海、一邊是高級飯店與別墅林立....

看著這充滿詩意的構圖,
陶醉著、感歎著,
就讓亞得里亞海為你洗塵。


→右邊就是有名的「少女與海鷗」雕像啦XDD
本來想等人少時過去拍
走著走著就忘了.... GG


有看出來我們在模仿雕像嗎XDD

 

午餐time


前往餐廳的興奮心情溢於言表,哈
因為今天午餐是皮克先生最愛的雞肉!烤雞風味餐
好期待


烤雞沒有台灣的香,哈(月是故鄉圓XD)
但不得不說歐洲的烤馬鈴薯真好吃 💓💓💓


餐廳外的隨便一隅就很好拍耶!

往普拉的路上停靠在一間「INA]的零售店
老一輩的人需要「解放一下]
年輕一輩的人瘋狂買起紀念性的餅乾、咖啡粉....
就如我所說,能花庫納的時間真的不多了~

在這裡一瓶水一樣是1.5L Kn 12,99(約台幣62元)
~~簡直搶錢哪!
還記得Day2在札格雷布買也才 Kn 5,79....
罵歸罵水還是得買啦................@#$%^&*
當地時間現在是:下午15:21


所以除了水這個必需品,
其他商品我完全不考慮買,
走出企拍照~拍照~

哈哈哈哈哈
一堆仿網美的「我不愛鏡頭但鏡頭偏偏拍我」的搞怪照
是個很好的回憶呢!
我身旁可是考過空姐的大美人耶!我好幸福

 

 

 

#Day4行程 克羅埃西亞小鎮-歐帕提亞Opatija-普拉Pula-伊斯特拉半島小鎮 
下午前往伊斯特拉半島的首府-普拉

普拉位於克羅埃西亞西北的伊斯特拉半島,
是一個海邊市鎮。
在西元前1世紀被羅馬人征服,
並成為古羅馬帝國在這個區域的行政中心。

在羅馬時期,普拉就是座以通商中繼站而繁榮的港口城市,
時至今日,更發展為伊斯特拉半島最大的港口城市。

來到普拉舊城區,
仍保存著羅馬時代的街道設計,
以城堡為中心,街到居民環繞而建成,
四周散布羅馬時代的建築遺跡,
雖經歲月的洗禮,
仍能叫人略窺當年羅馬帝國的風采。

最引人注目的-圓形競技場(Amfiteatar U Puli)
是這座海濱城鎮的頭號地標。
保存相當完整,
是世界上僅存六座大型競技場之一,
可容納23000人。
最初用於舉辦角鬥士比賽,
現在仍可用來舉行音樂會。

感覺好像來到航海王【德雷斯羅薩篇】>///
好熱血

【海賊王】劍鬥士居魯_士

第一次親眼看到競技場耶!
它它.... 就在我身後
我就這樣實實在在站在距離它一個馬路的前方!(灑花+轉圈圈)
簡直太不思議了!!!!!!((無現感動))

 

接著大隊徒步走到奧古斯都神廟(Augustov Hram)
與雅典的宙斯神廟采用同樣的柯林斯柱式
神廟在拜占庭時期轉變為一座教堂,
因此能夠倖存至現代。
在1944年被盟軍空襲轟炸,毀損嚴重,
現今所見為1947年重建之貌,
神廟被用作擺放石刻、碑文、雕像等考古物品作為展覽。


這時候怎麼可能不哼起偶像的這首神曲

繼續徒步來到塞爾吉烏斯凱旋門(Slavoluk Sergijevaca)
又稱黃金之門。
是老城的入口,也是普拉老街的起點,
老街有許多食品、服裝和紀念品商店集中。


距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
領隊讓大隊在老街晃悠
今晚剛好是當地的平安夜(台灣則已經是聖誕節啦!)
好多彩燈還有雪橇造型的裝置藝術
這也是艾瑪妞與皮克先生第一次在國外體驗到聖誕節呢!
而且這還是我們的婚後蜜月之旅超完美


很喜歡這個夜幕(藍藍的喔喔喔喔)
你們覺得呢?
當地時間現在是:晚上17:13

在這街道上ㄧ間「iS]Istarski Supermarketi
又見同伴們如喪屍般
聚集在一起找能梭哈手上所有庫納的目標呵呵
的確!因為明天即將前往斯洛維尼亞
之後使用的不再是庫納,要改回歐元哪!!!
不趁現在花掉剩下的庫納都要當壁紙啦!
就是這麼嚴重~喵!

我在這裡入手JUBILARNA KAVA COFFEE爪哇咖啡粉

是克羅埃西亞知名品牌
因為包裝上的女性很像我老闆
所以我暱稱她為「阿霞咖啡」 哈哈
身為咖啡愛好的我當然入手!
175g Kn 17,99(約台幣85元)(蝦皮賣$200-$250都有)

領隊催命前幾秒,隨手抓幾包餅乾小食
終於把庫納花到剩幾個小幣。。。呼~

(幸好當初只換50庫納來享福而已)
 

晚餐是西式三道式
其實就是沙拉或湯、主菜、飯後甜點

 

 

這夜是歐洲的平安夜
也正是台灣聖誕節
就當作我們的聖誕約會大餐| 

 

#Day4行程 克羅埃西亞小鎮-歐帕提亞Opatija-普拉Pula-伊斯特拉半島小鎮 
晚餐後,搭上遊覽車離開普拉舊城區
即前往今晚的飯店。
我覺得是整個旅程最好的一間飯店
因為它地理位置絕佳!窗外就是亞得里亞海岸!
房間落地窗就可以看到一片蔚藍的海景~
晚上聽著大海協奏曲~入眠吧。
祝你有個好夢。
 

晚上入住 PARK PLAZA HISTRIA PULA

補充:
進到克羅埃西亞後使用的貨幣是「庫納(Kuna)]不是歐元囉!
€1,00=kn 7,38
€1,00=$ 35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:

2018/12/21 Day1 台北直飛維也納
2018/12/22 Day2 維也納-格拉茲-札格雷布
2018/12/23 Day3 札格雷布-水車村-十六湖國家公園-克羅埃西亞小鎮
2018/12/24 Day4 克羅埃西亞小鎮-歐帕提亞-普拉-伊斯特拉半島小鎮
2018/12/25 Day5 普拉-羅溫-盧比亞娜(斯洛維尼亞)
2018/12/26 Day6 盧比亞娜-布雷德湖-奧地利湖區小鎮
2018/12/27 Day7 奧地利鹽湖區(盛吉爾根、哈斯塔特)-維也納
2018/12/28 Day8 維也納
2018/12/29 Day9-10 維也納直飛台北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瑪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