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怕有侵權問題,所以圖像馬一下

沒發文的這段期間
我依然是靈感湧現~不斷手作手作!
感覺到大家很需要我(咦?
於是乎,我又來發篇分享文


是說~就在某個one day(硬來個英文XD
艾瑪妞FB上看到自己表姊購買了滿桌的-朴有天...

這著實嚇到我了..
卻彷彿打通任督二脈般
喚起我內心深深深深處的少女心
網路商城狂搜尋,有木有我那有緣無份的前男友兒.... 杰倫哥~~~  

嗚嗚嗚嗚嗚~~~~~~


了那女孩。XDDD

 

不過我最後沒找到也沒做杰倫的立牌(莊孝維啦XD
我可是以優質形象存在於辦公室的人
放偶像or花美男還是有點太腐敗了點  (≖ᴗ≖๑)ㄎㄎ

 


是不是!是不是!真的超可愛的啦~

(馬過之後不見可愛惹~~哭 哭)
這就是我這次手作的完成品

 

 

話不多說~那就開始動手做吧!~ 

***** START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Step1.Choose a picture you like

首先,找一隻自己喜歡的圖案.

 

因為剪刀的粗柄,所以如果你用整張A4去剪,
就會發生小細節處無法繞進去而裂開紙張或壓摺到紙張~
Tip"剪刀繞輪廓先大範圍剪下圖案繞著外線條&維持大概2mm距離剪

艾瑪妞剪紙都是這樣的習慣喲!有效!

 

 

 

Step2.Stick to hard plate

 

然後,立牌-當然就需要一個硬挺的後盾啦!
看我從公司(噓)找到這個好東西
像是很扎實的保麗龍,兩面卻是紙,((快告訴我這到底是什麼@@))

先在剪好的圖案後方點一小範圍的膠水

只需要大概畫個位置而已
所以不用黏死啦!

黑色底板,用鉛筆其實好描又好擦
反光就可以看到明顯的筆跡呢!

接著,依畫好的鉛筆線條割下
Tip"只要在線條內2mm處沿著線條刺穿、刺穿其實就可以了
不用想照著線條實實地、一分不差地平滑割過
一來底板有厚度美工刀不好轉彎,
二來有厚度美工刀也不好割深(這情況更容易一滑割到手

See~
其實我並沒有把線條割的多完整
就是用刺穿.刺穿.的方式大概刺了一圈,這樣

 

 

接著不客氣的在底部塗滿膠水
剪好的圖案,這次,是真的得全黏在紙板上了。

 

等膠水乾了之後,

像這樣把從後方沿著四周圍推一下,
圖案就瓜瓜落地囉~♥ d(`・∀・)b
(因為剛剛有先刺輪廓所以很好剝離啦)

從圖案後方應該可以看出來
我預留的2mm(白邊)

 

預留2mm的用意就是怕黑色底板會「突出」
像是上圖中▲耳朵旁邊突出的黑色毛邊
有預留還是免不了突出了,何況不預留呢~~~

然後為了不容易看到醜醜的黑色底板
我會把直角角削成斜坡
(小心刀片!)

看的出來嗎?

看的出來嗎(*´・д・)? 
邊邊變成一個爬坡狀

 

 

 

 

Step3.Let the pattern stand

接著,我們來做個「立座」讓圖案真正成為「立牌」

大概是圖案最細部的寬度
長度就隨便啦~
反正最終可以摺成個三角形就OK的^^

需要深刻的壓痕時
可以請來鐵尺大哥幫幫忙
壓痕就會非常清晰明白。哈哈

我喜歡做勾股定理3:4:5直角三角形樣
想當然爾,"3"為底"4"為高
"4"的地方就是要讓圖案「躺下來」的地方~


摺好後,用膠帶來做漂亮的收尾▼

 

然後"4"的那面塗上膠水

把心愛的圖案倚著黏上

 

趁膠水還沒乾,立在桌面上調好角度~
可不要讓圖案飄在半空中嘿~那就恐怖了呀~~(✘﹏✘ა)

 

 

 

************END************

我照圖案的最細部來決定「立座」的寬度
像左邊那位,是現在LINE貼圖很紅的香仔貓
肥肥的~所以立座就寬寬的~
這樣知道了嗎^^

 

 

 

 

香仔貓的立座是做等腰三角形
另兩隻圖案則是用我說的345直角三角形
臭跩貓的斜度感覺就太斜了~
看個人感受囉~我比較喜歡直立的^^

 


Anyways
很開心我的工作桌上多了這三隻可愛的小夥伴
每當思緒交雜快要爆炸的時候
看看他們~還是挺療癒的~Σ>―(〃°ω°〃)♡→

#可愛到萬歲
#沒有人理會現在是幾歲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瑪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