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樣的鞋盒大家家裡應該都有好幾個吧,
像這種牛皮色、稍有質感的,
艾瑪妞怎麼樣都會捨不得丟耶~
(雖然留著它也不知道要幹嘛)

突然,靈光一閃~
它的長度好像剛好我們家那將軍喇叭!

一量還真的是「嘟嘟好」!
於是乎~開始動手把鞋盒改造成喇叭箱!

 

首先,鞋盒旁邊有(本來就裁切好的)圓孔
剛好可以當集線的「出口」
為了這個,艾瑪妞翻找過房間大大小小的鞋盒
發現!還真的鞋盒都有這個圓孔耶!

 取下的圓圈不要丟掉,可以做後面步驟的立體浮雕唷!

接著把將軍喇叭上下疊放,
置入鞋盒裡~
用不到的線纜就把它塞到喇叭後面去~

ㄜ...後來發現插頭的頭太大顆了,
所以再拿剪刀剪個開口,
這才總算穿了過去...

 開口盡量剪在後側哦線往後拉會掩住開口,這樣比較不明顯~

除了
其他阿里不達的線什麼的都塞到鞋盒裡就對了,
記得!插頭和接頭的線要從圓孔拉出來~

接著就是自由創作的時候了~
 幫喇叭開天窗

我的想法是,
裁一個不能再簡單的長方形~~~(咬我 

 

怕剪過頭?艾瑪妞教一個小撇步哦-

妳可以先割開比妳理想中但再長一點的長度(如下圖左右我都先割比較長)

 1.再用美工刀淺割一條線(如下圖)

 2.再用刀背沿著剛剛的線下壓
   同時另一邊反方向上提
   這樣線就會很明顯囉

反覆步驟1. 和2. 不斷修
直到妳滿意的短度再沿線割下來~
反覆下壓上提的過程去確認裡面的喇叭會不會被遮太多...

艾瑪妞也是這樣不斷上修上修上修
直到不要蓋到喇叭為止。

噠啦~~成品就會像是這樣!~~ 
(上面那個摺痕是我一下子壓太高了~不要理我...)

底下英文字感覺好看所以就留下來了

創作這種東西隨興就好~不要太認真了哈哈

 

接下來是浮雕時間
覺得麻煩也可以省略這個步驟
不嫌棄的話,讓 我 們 繼 續 看 下 去*

剛剛敲下來的兩個圓圈圈疊一起
然後畫一個像音波的線段...

畫好音波了、擺放好位置後,
用膠水黏牢固定!

再畫一個迷你喇叭,
喇叭與音波一樣用膠水黏起來~

哈哈對照妳的電腦右下角
是不是很像音量的「喇叭」圖示呀XD

喇叭的台語~就是「辣吧」!
也可以在上面寫一些字~
是不是很可愛呢^^

之後將小浮雕作品黏在妳覺得恰當的位置
就大功告成囉~

其實也不難 
但是不是很有意思呢,
太長的喇叭線塞進紙箱後,
桌面也整潔了許多~


如果妳也有興趣,
下次不妨把質感好的鞋盒留下來吧,
也動手做一個手作的喇叭箱!

 

 

喜歡這篇文章,別忘了點「」或「推薦」哦,謝謝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瑪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